close

  裝有身份證的錢包丟了,一想到會由之帶來的如買房、買社保、兒子上幼兒園等種種不便,鄧女士急得在大街上哭了起來,當她正哭著時,一個陌生電話讓她面露喜色,眼淚卻流得更厲害了,不過這次流的卻是感激的淚水。原來電話那頭是撿到鄧女士錢包熱心的哥張向東,他在撿到錢包後,暫停拉客倆小時,輾轉找尋多地,最終將包還給失主。
  的哥酒店尋失主
  “你找哪個?”“我都不曉得”
  15日晚9時,與朋友在橡樹林一餐館聚完餐後,鄧女士發現自己錢包不見了,經鄧女士與老公孟先生回憶,兩人猜測錢包很可能掉在來吃飯時坐的出租車上,但是離打車時已過去快兩個小時,出租車早開沒影了,怎麼能找到呢?
  “她正在哭的時候,忽然就接到個陌生電話。”孟先生說,接到電話後,鄧女士露出欣喜的面容。後來,孟先生才知道電話是的哥張向東打來,後者正是載他們去餐館的出租車師傅。
  在孟先生夫婦下車後不久,張向東發現後排座位上遺落著一個女士錢包,他於是馬上開車繞回孟先生夫婦下車處,他之前隱約聽到孟先生夫婦會在下車處附近的一家雙流肥腸吃飯,後來他找到這家餐館,但並未找到孟先生夫婦。“我又往出走,但往回走的路上,又覺得沒聽錯,乘客是說要在這裡吃飯,然後我又折回去找,服務員看我探頭探腦,都覺得很奇怪,問我找哪個?一下就把我考到了,我都不曉得我要找哪個。”張向東靦腆地笑著回憶。
  第二次仍未在餐館里找到孟先生夫婦,張向東只能打開錢包,他在裡面找到失主的身份證和一張華西中學的飯卡。他打114問到華西中學電話,在與學校相關負責人取得聯繫後,他又開車去了華西中學,在那裡,他拿到失主鄧女士的電話號碼,之後就和鄧女士取得聯繫,約定了還包地點,在路上由於擔心自己手機欠費,他還特意叮囑鄧女士,自己手機快沒錢了,要是自己沒打過去,就讓鄧女士打回來。
  眾和出租車公司:
  這位的哥聲譽好,專門挖來的
  “我最早疑心他是騙子,但是後頭我為有這種想法感到羞愧,別人真的是一身正氣。”孟先生說,張向東把錢包還給自己後,轉身就要走,他們夫妻倆想著,星期天晚上,正是出租車生意最好的時候,張向東為了把包還給他們,耽擱了拉客的黃金時間,他們就想著給點錢補償,但張向東死活不收,反倒說這都是份內的事,“最後,我們只有強塞給他兩百塊錢。”
  “這種事發生在他身上太正常了。為了歸還乘客遺落的箱子,他還曾經開車從成都追回郫縣的。”昨日中午,在接受成都商報記者採訪時,成都眾和出租汽車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付女士介紹說,張向東一直聲譽良好,開出租車十餘年來從未被投訴,也正因為此,眾和去年才從其他公司把他挖角過來,公司車輛服務最好的一批都會貼上“最美出租車”的標誌,張向東剛來幾個月,車輛就貼上了這個標誌。
  成都商報實習記者 唐奇 攝影實習記者 劉海韻  (原標題:好心的哥尋失主 找完飯館找學校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14emdw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